电商公司收取3000元会员费 承诺可退费却不退

zz.fjsen.com  2016-07-26 10:05:30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台海网7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晓琪 钦转伟华 实习生 倩茹 悦扬文/图)向电子商务公司存3000元成为会员,要发展下线才能激活会员消费。当初承诺半年没有消费、没有发展下线,就退还本金,可如今许多人遭遇退钱难,并被要求将这钱用来买菜。

近日,不少读者称自己遭遇欺诈,陷入一家位于漳州市芗城区佰马城3楼的“福建省心中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业务推广欺诈。而该公司目前正关停整顿,警方称目前不能证实该公司涉嫌违法犯罪。

讲述:多次追讨入会费,至今未果

昨日,数名当事人聚集在了佰马城3楼,福建省心中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中心”)的办公点。

来自漳州市区的黄女士说,去年11月,经一朋友再三推荐,她交了3000元,成为心中心的会员。按朋友的说法,成为该公司的会员后,只要她发展 一个会员便可激活账户,而且每发展1个可以增加300元提成,本金和提成都可用来消费。“如果发展不了会员,半年后,可如数退还3000元本金。”黄女士 说,可以拿回钱,是当初自己选择入会的重要条件,大半年过去了,近两个多月来,黄女士多次前往公司想讨回3000元,却至今未果。

黄女士称,目前至少有53人遭遇此事,想要讨回这笔会员费。而最近,公司突然告知他们,钱不能退,但可以转成8000多元的蔬菜购买金,这让黄女士等人不能接受。

公司:自称被调查,公司大门紧闭

昨日,导报记者陪同部分当事人来到心中心,办公室大门紧锁,门上贴着两张对会员的告知书。

 份公告书上称,从今年的1月份开始,该公司陆续接到针对其运作制度的举报,而且越来越多,致使公司多次被调查,如今正在关停整顿,落款时间为 7月4日。公告书中还称会员的善后处理工作,委托给另外一家万金游商贸有限公司来帮助处理。未激活会员由福建缘味智慧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帮助,提供悦农 庄价值8912元的亲情蔬菜套餐消费。

而另一份公告,则公布了一份“会员善后处理方案”,里面没有退回费用的提法。

对面的一间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心中心的老板很忙,已经有部门在调查了。”导报记者试图联系心中心的老板,但是对方电话未接听。

警方:目前不能证实涉嫌违法犯罪

正如公告中所说,“公司多次被调查”。导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因接到群众举报,芗城公安、工商等部门曾对心中心进行过调查。而参与调查的芗城警方经侦部门表示,警方已经对此案做了初步调查,只是目前还未证实该公司存在违法犯罪,因此还未对该事件进行立案。

警方提醒,其他未报过警的受害当事人,如果有其他新的证据,可以向芗城公安分局经侦部门反映。办案民警表示,除了报警,当事人若有异议,也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程序起诉该公司。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