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坐牢当回事 两名男子飞车抢夺再被抓获

zz.fjsen.com  2016-07-26 14:4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6日讯(通讯员 饶思婕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没钱花就盗窃与抢夺,判刑后出来不知悔改,还要怂恿看守所认识的“搭档”一个前一个后的配合,还说“反正已被关押十多年,不差这三年了”。7月22日,杨某(男,37岁,湖南永顺人)、郑某洪(男,33岁,华安县人)因涉嫌抢夺罪被芗城分局刑事拘留。

7月初的一天,刚被释放不久的杨某因为没钱又开始按耐不住了,并打电话邀约之前在看守所认识的郑某洪一起“飞车”抢夺点经费来花。郑某洪起初是不愿意的,但经不起杨某的“诱惑”便答应了。中旬,郑某洪骑着向朋友借来的摩托车与杨某在龙文区荣昌花园路段,坐在车后的杨某趁一名驾驶电动车的女子不注意时,抢了对方包逃跑至其他地方分赃。

19日下午17时,两人又骑着摩托车至新华西路段实行抢夺。这次,他们盯上了一名正走进巷子里的女子,用力拉走对方的包之后,两人立马跑去无人的地方查看抢来的包。打开一看,里头有着两千多的现金与戒指项链、还一部手机,可惜杨某只给了对方150元,其余的都据为己有,而郑某洪也没注意抢来的东西到底有多少,还乐滋滋的与杨某分享着“硕果”。

7月22日,芗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现场调查取证,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及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的支持下,在芗城区江滨宾馆将两名嫌疑人杨某、郑某洪抓获。

经审讯,杨某已是盗窃、抢夺罪的“惯犯”,犯案累累却依旧不肯停手,刚被关押12年刑满释放。最近又因为没钱,就想找个搭档配合着一起继续抢点钱花,没想到还是“栽”了。目前,两名嫌疑人已供认犯案四起,案件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