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举办消防夏令营 给外来务工子女一个温暖的假期

zz.fjsen.com  2016-07-26 14:47: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6日讯(通讯员王国维 王翠凤 本网记者 王亚男)暑期到了,很对外来务工的父母们忙于打工,便对孩子们疏于照顾,加上孩子们年龄小,缺乏自我防范意识,导致火灾、溺水等意外事故在暑期频发。为提高外来务工子女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本领,确保夏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7月22日下午,漳州长泰消防大队联合漳州古农农场商会、古农农场工会联合会举办“务工人员子女消防夏令营”活动。

 

活动当天,百余名务工人员子女来到长泰消防大队营区参观学习。活动中,针对孩子们消防安全知识欠缺、意识淡薄等特点,消防叔叔通过播放影片、进行知识抢答、分组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为孩子们讲解了贴近现实生活的消防常识,包括校园、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救人与自救以及正确报警的注意事项等知识。给这些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普及课。课堂上孩子们表现积极,争相回答提问,氛围异常活跃。

 

随后,孩子们在消防叔叔的带领下,了解了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和内务建设要求,观看了消防叔叔叠被子表演,孩子们在观看完表演后,纷纷为叔叔们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以后要学习消防叔叔,自己叠被子,打扫房间,做好卫生。消防叔叔还组织孩子们对消防防护装备、器材装备和消防云梯车进行参观和体验,孩子们在叔叔们的协助下,穿上了迷你消防服,登上云梯车,体验了一把做一名小小消防员的感觉。

 

 

 

来到消防大队,怎能不让“客人们”亲手体验一下灭火逃生过程呢?消防叔叔为孩子们安排了一次模拟“生命通道逃生”体验活动,孩子们克服黑暗带来的恐惧,成功通过了又黑又长的训练通道,并拿起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最后,百余名务工人员子女与消防叔叔、消防车辆拍照留念。

举办此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消防夏令营活动,不仅丰富了务工人员子女的暑期生活,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