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所重点高校研究生实践基地落户“语堂故里”

27名研究生结对平和高考学子 漳州首次

zz.fjsen.com  2016-07-27 07:23:56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研究生与高考学子结对子

东南网漳州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游秀华 文/图)  7月25日,西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与平和第五中学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暨铭信致远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加上北京林业大学,目前该校已有3校全国重点高校建立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根据安排,3所高校研究生与平和五中高二年级实验班学生现场开展一对一结对辅导活动,研究生集中结对高考生在漳州属首次开展。本次结对活动为期一年,由3所高校27名研究生与平和五中即将高三的实验班学生结成对子,通过微信、邮箱、远程视频等方式,帮助学子进行高考课程辅导、志愿填报等方面支持。

“一般是大学生和高中生结对子,研究生和高中生结对子在全国来讲比较少,在漳州肯定是首次进行,智力支持力度大。”西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思政办主任吴睿表示。

此外,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博士生讲师团现场开展《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探索生态学奥妙》科普报告讲座。作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华中农大和北京林大将在平和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知识保护、生态修护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志愿宣讲和科技服务活动。针对学校存在师资力量薄弱,教师整体文化素质偏低等问题,西南大学还将派遣研究生参与支教,丰富学校师资力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平和 林语堂 研究生 高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