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未安装防盗网 漳州龙池2岁男童从10楼坠亡

zz.fjsen.com  2016-07-27 08:48: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事发阳台未安装防盗网

东南网7月27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张伟华 文/图)  2岁男童不慎从自家10楼的阳台上坠落身亡。7月25日晚7时许,这一幕悲剧发生在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云龙海岸小区。

昨日,导报记者在事发地点发现,事发楼层的阳台并未安装防盗网。而据知情人士介绍,事发阳台上,还摆着茶几,男童是爬上茶几后,跌落坠楼的。

目前,台商区警方已经初步证实,男童是自己爬到阳台上不慎坠楼身亡的。

悲剧:2岁男童坠楼身亡

昨日中午,龙池云龙水岸小区某幢楼的一楼店面门口,仍然有清晰的血迹,相隔一两米远的过道上也有一摊血迹。据店铺老板轩先生称,过道上的血迹是男童跌落时溅出的。“当时,我和朋友正在店铺外面吃饭,突然听到‘啪’的一声响。”轩先生说,他仔细一看,掉到地上的,竟然是个孩子。“这谁家的孩子呀?”见状,轩先生一边大声叫喊,一边拨打电话报警。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孩子没有穿衣服,“当时,孩子的母亲抱着孩子哭,听她讲好像孩子刚刚洗完澡,一个人在客厅里玩,不知道怎么搞的就掉下楼了”。

据台商区警方介绍,男童立即被送往漳州第五医院,但最终还是没能抢救过来。目前初步证实,男童是自己爬到阳台上不慎坠楼身亡的。

一名知情人士介绍,男童姓文,父亲是贵州人,母亲是四川人。事发时,阳台上摆着一张茶几,“孩子是趁大人不注意时,爬到茶几上,接着爬到阳台后跌落的”。

调查:事发阳台未装防盗网

导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整栋楼有的楼层安装了防盗网,有的则完全镂空,而事发阳台没有安装防盗网。“如果他家装了防盗网,悲剧就不会发生了。”一名市民惋惜地说。

事实上,类似的悲剧,并不少见。

就在10天前,龙海石码也发生了一起儿童从阳台坠楼的事故:一名3岁男童从自家3楼阳台的防盗网空隙爬出,坠落到一楼的车棚顶部后,落到地面摔成重伤。

2014年4月,在龙池某小区出租房内,一名4岁男童从11楼阳台坠落身亡,而该事发阳台也没有安装防盗网。

不起眼的防盗网,往往成了孩子的保命网。

提醒:幼童不可离开大人视线

悲剧一幕接着一幕发生,如何避免类似的悲剧重演?漳州台商区公安分局叶警官提醒,高层住宅除了要安装防盗网外,还要特别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让幼童离开大人的视线。

“好动,是孩子的天性,但幼童没有危险意识,因此直接监护人要有更强的防范意识。”叶警官说,家长切勿让儿童单独待在家中,应尽量将儿童活动范围控制在监护人的视线之内,平时也应多告诫孩子,不要在阳台、窗户附近或楼顶嬉戏。

此外,阳台地面不要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等可攀爬的器物,以免儿童攀爬导致危险发生;阳台的围栏、防盗网、玻璃窗也应定期检查维护,以免老化松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儿童 坠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