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政委:货币政策难宽松 三季度不会降准

zz.fjsen.com  2016-07-27 11:04: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对于央行降准的预期再度升温。不过,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和讯网称,货币政策仍难以宽松,三季度不会降准。

今年3月1日,央行出其不意“降准”后,已连续4个月未再有动作。近期有不少观点认为,降准的窗口或在三季度打开。

与市场普遍预期不同,鲁政委认为,政府高层对货币政策早已定调。5 月 9 日,人民日报头版发布的《开局首季问大势-权威人士谈经济》中已明确要求“稳健的货币政策就要真正稳健”,“即使不刺激,也下跌不到哪里去”。

另外,“考虑到6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仍较 5 月份继续微幅下降,这意味着货币政策难以宽松,而只能继续保持稳健(不松也不紧)。”鲁政委表示,近期降准的可能性不大,特别在考虑到汇率与利率之间相互制约的情况下,就更是如此。

鲁政委还对7月的宏观经济数据指标进行了预测。他表示,“虽然近期洪涝灾害多发,但7月份蔬菜价格涨幅仍然温和,猪肉价格也在继续下跌,由此预计 7 月 CPI将继续下行至1.7%。”

他还称,7月份 M2 增速可能进一步向下偏离13%目标水平,同时市场或许认为 CPI 的下行将减轻政策当局对通胀的担忧,因此,届时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可能发酵。(蒋世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