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阿婆走失3天未归昏迷路边 警民联手寻回

zz.fjsen.com  2016-07-28 10:28:27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6日,南靖县书洋镇村民刘某致电书洋派出所民警,告知走失多日的老母亲苏亚娘身体已无大碍,再次对派出所民警和下田村帮寻母亲的村民表达谢意。

7月18日12时30分左右,南靖县公安局书洋派出所接到群众刘某报警称,在书洋镇土楼接待中心其患有老年痴呆症的87岁老母亲苏亚娘清晨外出散步,至今未归。家人多次寻找未果。

民警向刘某详细了解阿婆走失的时间、地点、日常活动的区域等具体情况,之后迅速组织外出查找。一组民警调取阿婆日常活动区域周边店面、路口监控视频进行查看,一组民警深入周边村庄走访排查,但始终没有发现阿婆的踪迹。民警想到用微信朋友圈这个平台来发动所认识的朋友帮忙转发寻找,就将刘某所提供的母亲苏亚娘的近照发送到微信平台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1日中午,下田村一村民去后山茶山劳动时在路边发现一位老阿婆,躺在草丛中,身体极度虚弱,经过同寻人信息比对认为就是苏亚娘老人,立即报告民警。民警迅速驾车赶到现场,见走失3天的阿婆已陷入昏迷,忙协助其家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年迈的阿婆经及时救治,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苏亚娘的儿子刘某感激地再次打电话向民警表达谢意。(黄达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阿婆走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