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实现区间测速覆盖全区主要交通道路

zz.fjsen.com  2016-07-28 10:47: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8日讯(海都记者 梁政) 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获悉,目前,漳州开发区全区范围内的主要交通道路,实现区间测速全覆盖。

昨日上午,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叶大队长介绍,近期,漳州开发区加大财政投入,共投入1000多万元,完善城市监控等设施设备。截至目前,辖区内总设置了23个监控点,对开发区的主要道路进行全覆盖。交警大队还自主研发了区间测速系统,只要车辆进入辖区内,系统就会马上向车主发送短信,提醒车主不要超速行驶。当车辆通过任意两个监控点时,系统会自动监测车辆的平均速度。如果平均速度超过60km/h的限速规定,系统会自动捕捉车辆信息,并录入公安网,对驾驶员进行处罚。通过阶段性试用,车辆超速的案件大幅度下降。

此外,漳州开发区成功大道路段,因道路两侧多为工厂和企业,且道路路况较好,车流量较大,所以交警大队在每个十字路口都设置了红绿灯,避免车辆超速引发交通事故。

近日,民警发现,部分在附近企业出入的大货车,为了节省时间,在到达红灯下的感应线圈时,提前变道驶入逆行车道,再绕开感应线圈,闯红灯行驶。在这种情况下,司机的违法行为将无法被捕捉。

对此,漳州开发区的民警,在每个红绿灯路口两侧,再增设监控,并定期取回大队,倒查没被抓拍到的车辆闯红灯行为,并将最终处罚情况通报车辆所在企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