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人大调研上半年区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情况

zz.fjsen.com  2016-07-28 11:16:4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彭满荣)  7月27日,漳州市芗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日德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部分代表及工作人员、法律顾问等组成调研组,到芗城区人民法院,开展2016年上半年区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情况调研活动。

调研采取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调研组与有关单位负责人、基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对加强和改进区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区人民法院关于2016年上半年法院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调研组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区人民法院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充分履行审判职能,为服务芗城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下开展民事审判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为服务芗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法律保障;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理念,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强化社会建设责任,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进一步强化司法能力建设,努力提高司法公信形象。

据了解,调研后调研组还就调研中征求到的有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与区法院领导进行了沟通。区法院领导高度重视,对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逐一作出积极回应,有效推动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