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贷”动扶贫 发放“产业扶贫宝”贷款565万元

zz.fjsen.com  2016-07-28 11:27: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手握银行农业贷款,还能有政府发放的扶贫“大礼包”?日前,诏安县官陂镇大边村的张高汉就遇到了这等好事.

作为福建省怪塘谷富硒温泉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高汉长期经营种植业,承包山地5180亩,种植名贵树木、红木树、湿地松、果树及药材等,是当地的产业大户。半个月前,诏安县农村信用联社为他提供了380万元的“产业扶贫宝”贷款,期限2年,利率优惠50%。原来,张汉高所经营的公司在当地招收80多名工人,其中已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1名,所有工人均办理保险。因此,该县农村信用联社为其提供“产业扶贫宝”的优惠政策。利用已经到位的“产业扶贫宝”贷款资金,张高汉正忙着扩大经营规模,同时将继续吸收贫困户工人35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了解,“产业扶贫宝”是诏安县农村信用联社于今年5月推出的专项贷款,是根据辖内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小微企业和种养大户的扶持贫困户、带动贫困户脱贫贡献等情况,创新的一款银企合作助推脱贫的贷款产品。该款产品采取“贫困户+企业+信用社”贷款模式,实施绿色通道服务,对助推贫困户脱贫的企业给予利率优惠30%-50%、期限可达3年的贷款支持,充分带动农业龙头企业帮贫扶困的积极性。两个月来,诏安农村信用联社已发放“产业扶贫宝”贷款565万元,通过企业带动帮扶贫困户36户,有效“贷”动全县精准扶贫的局面。(吴楠 何惠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诏安 “产业扶贫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