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雨露计划”新兴职业农民培训班 开启“智”富门

zz.fjsen.com  2016-07-28 17:25:36  王雪娟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雪娟 陈惠宗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以前我靠干苦力活赚钱,这次有机会参加培训班,让我也能学到一技之长,以后可以靠技术吃饭了。”7月23日,参加“雨露计划”培训后,来自漳浦县绥安镇的学员老胡高兴地说。

当天,漳浦县农办在绥安镇开展“雨露计划”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全镇60多名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

今年来,漳浦县以精准扶贫为核心开展“雨露计划”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把智力扶贫放在首位,根据当地产业特色和学员生产需要,有针对性地为扶持对象开展实用技能培训,通过以专家授课、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跟踪服务等形式,努力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把握致富技能,靠技术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争取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自今年以来开展“雨露计划”培训以来,我县共举办培训10期,培训200多人次。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将培训面覆盖到21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头上,有效提高贫困户生产技术技能,增强了就业竞争力,让“雨露计划”开启“智”富的大门,促进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