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外卖在漳州受捧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谨慎选择

zz.fjsen.com  2016-07-29 09:34: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彤彤) 近年来,漳州市区线上外卖业务悄然兴起,各大商铺橱窗都可以看见“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字样,线上外卖成为今年夏天最火的字眼。 ­  

随着生活越来越网络化,市民就餐也越来越便捷,外卖俨然成了这个夏季餐饮业的大赢家。

 调查:在线外卖在漳州受捧

­  提到在线外卖,大部分年轻人都很熟悉,“只要在手机里下载一个外卖app,想吃什么都可以送到,不想出去吃饭就可以直接选择网上订餐。”在外企工作的小张介绍,如今叫外卖不再是拨打店铺的外卖热线,而是从手机上专门的外卖网站订餐。在这些外卖网站上,餐品、价格一目了然。

­  导报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使用过在线平台网上订餐,市区绝大多数的小吃店、饭店也都加入了在线外卖平台。“美团外卖”、“百度外卖”、“饿了么”等在线外卖平台深受大家的喜爱。

­  昨日,正在送外卖的郑军对导报记者说:“平时忙的时候,一天最少要送20单,特别是最近天气这么热,放假在家的学生也多,叫午餐和冷饮的顾客特别多,一天跑下来也有几十单。”

­ 应对:商家纷纷加入外卖平台

­  据了解,漳州各大酒店、饮食店、小吃店纷纷加入了外卖平台,这些商家包括自助餐、烧烤店、火锅店、大排档、奶茶店、咖啡店、面馆等等。种类齐全,服务范围广,越来越多商家加入,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这些平台还综合推出了很多优惠信息,顾客可以通过在网上订券订票获得相应的优惠。

­  导报记者采访中发现,各家在线外卖网站也存在竞争,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都使出了各种营销手段。“各种优惠活动层出不穷,这些在线外卖网站几乎全年都有活动,比如下单返券、满减等活动,比自己去实体店购买确实划算了不少。”消费者邓女士说。

­  导报记者走访漳州市区餐饮商家时发现,商家们对这种新型的“叫卖”模式也逐渐熟悉并认同。“这么热的天,来店里吃饭的人比较少,但现在有这些在线平台,不少人都选择了网上订餐,虽然天气热但营业额却呈上升趋势。”市区瑞京路一家面馆的老板透露。

­ 提醒:业内人士提醒谨慎选择

­  导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些外卖平台在给我们带来不少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  比如送外卖存在着用餐高峰期耗时过长、外卖配送错误等问题。而由于一些订餐软件对在线的商家不加以审核,一些商家的外卖订餐也有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问题,因此一些用户在线订餐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具有食品安全许可证的商家。

­  业内人士认为,在线外卖业务如何更好地发展,还需要平台、商家加强自身约束,制订完善规范的制度管理模式,让消费者更安全地订餐就餐。

­  而作为消费者,也应谨慎选择,选择有相关证照或者信得过的餐饮商家,避免因为食材安全和卫生带来困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在线外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