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多部门开展危化品泄露应急救援演练

zz.fjsen.com  2016-07-29 10:42: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9日讯(通讯员 郑莉玲 黄林莉 方敏盛)为提升政府和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队伍机制。近日,华安县市场监管局、安监局、城建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在城南新区召开危化品泄露应急救援演练,安然企业三十余名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情景为安然燃气公司场站出站总管法兰连接处出现泄露,发生险情后,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预案员工有序开展了危化品事故处理。同时,及时汇报值班领导,并向安监局、消防大队请求支援。随后,县消防大队、安监局、市场监管局火速赶到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抢修队、警戒防护组、后勤保障组同时运作,经过多个部门和企业员工的通力协作,成功堵漏,排除了险情。最后,经复验已无泄露,由总指挥宣布,应急救援成功。

生产安全,重在预防。本次应急救援演练圆满顺利完成,有效地检验了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应急联动程序、协同配合和实战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华安县应对突发危险化学品事故的能力。各部门单位要以这次演练和观摩为契机,认真总结、发现缺陷。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