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训官兵情暖东山失独老人

zz.fjsen.com  2016-07-29 10:42: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阿姨,我们又来看你啦!”7月22日下午,赴东山岛集训的73115部队官兵来到铜陵镇文峰社区失独老人陈一新的家中,喜出望外的陈阿姨紧紧地抓着官兵们的手不放。

 

陈一新阿姨的丈夫早逝,七年前唯一的儿子因车祸离世,儿媳离开,留下老人与不满八岁的孙女相依为命。去年,集训官兵前去看望,结下情缘。让陈阿姨没想到的是,今年官兵们又来看望她了。集训官兵们送来了粮油、副食品和防暑药品,他们详细了解了陈阿姨家一年来的生活变化,并为她做了体检,女兵们还陪她唱起了革命老歌。临别时,连队指导员留下电话号码,让陈阿姨有困难找他,陈阿姨感动地说:“你们真比我的亲儿子还亲啊!”

在东山岛,拥军与爱民早已形成风尚。近年来,该部队每到岛上训练都驻扎在铜陵镇文峰社区。每年学生放暑假的时候,社区的志愿者们就会早早地把部队驻扎的学校打扫得干干净净,热切盼望着官兵们的到来。驻训官兵们则利用训练的空隙时间为地处城乡结合部的社区清理沟渠、打扫卫生,还主动上门帮扶困难群众、为乡亲们免费体检。官兵们的爱民举动深深打动了当地民众,每逢节日,当地居民总会自发前往慰问,送去关怀。

7月23日,家住铜陵镇的省书画协会会员黄友山先生亲自为集训部队送创作了“军民鱼水情深”书画作品,表达了感激之情。收到黄友山先生的作品,该连队指导员连说:“东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训练虽苦虽累,我们每次“回家”至少也要为乡亲们做三件好事。”民拥军、军爱民,一幅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场面再次真实地展现出来。(张艺生 张静波)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