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警方破获盗窃古物案件 向群众返还三百年历史石鼓

zz.fjsen.com  2016-07-29 10:51: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渊杰 本网记者 王亚男)7月28日上午,龙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向龙海市颜厝镇东山村三房祖厝管理人员,返还近期缴获的一对三百年历史的被盗石鼓,围观群众无不拍手称赞,向办案民警伸出大拇指。

 

向群众返还被盗石鼓。

3月21日上午7时许,龙海市公安局接到群众黄某报警称,该村三房祖厝门口的一对石鼓昨晚被盗,被盗石鼓的高度约1.1米、底座33*75厘米左右,石鼓两侧雕刻龙和凤,石鼓颜色是绿色,表面很光滑,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被盗石鼓(被盗前群众拍的相片)

接警后,龙海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迅速介入侦查,通过现场勘察、摸排走访等方式,锁定了现年43岁的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人高某、51岁的龙海市海澄镇人袁某、57岁的龙海市浮宫镇人陈某、39岁的龙文区朝阳镇人杨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这四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迅速潜逃外地,躲避警方抓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