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融合”周碧初文献展上海举办

zz.fjsen.com  2016-07-31 12:24: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1日讯(卢丽娟)7月22日,“精神的融合”周碧初文献展,作为上海油画雕塑大师(名家)文献系列展第四场,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开幕,将展至8月25日。

 周碧初(1903年—1995年),福建平和县人,著名油画艺术家、美术教育家,是中国油画的先驱者之一。他融合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在长期的探索与奋进中形成了自己丰厚的艺术积累和独特的学术面貌。

 文献展得到周碧初家属的极大支持,特为展览提供了周碧初许多珍贵文献资料,包括1940年代展览的手绘海报、1930年代出版物、周碧初教学笔记、证件、展览请柬等。

 此次展出周碧初各个时期的油画原作50余件、速写20余件,为历届文献展中展出原作最多的一次,其中不少作品为首次对公众展出。

 展览分为两大部分,一楼展厅呈现周碧初艺术人生的七个重要篇章,分别为“启蒙与熏陶”、“求学与从艺”、“留学与求索”、“执教与创作”、“探索与实践”、“教学与创作”、“研究与融合”,以及风景、人物、静物、民俗、黄山等五个专题板块。二楼展厅则由“周碧初与教育”、“德高望尊”、“研究成果”、“画室还原”、“艺术年表”及“公共教育”六个部分组成多元化的视觉场境。

 1903年,周碧初出生于福建平和霞寨一个名叫深渡的小山村。这里风景秀美,林木繁盛,大自然的美景不仅陶冶了童年周碧初纯洁的心灵,也孕育了他对山川大地的热爱,这些或多或少影响了他后来70余年对于风景题材的钟爱。

 1992年,周碧初艺术馆在家乡福建省平和县落成。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