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部分路段黄牌电动车禁行首日 107人被罚

zz.fjsen.com  2016-08-02 09:41:5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日讯(海都记者 梁政 戴江海 通讯员 陈衍芬) 昨天起,漳州市区胜利路钟法路至丹霞路段,正式禁行黄牌(超标)电动车。

昨天上午7点半,芗城大队民警在胜利路与新华北路交界口、胜利路与大通北路交界口段等5个点设卡,查处在禁行路段内行驶的黄牌电动车。

“有听说8月份开始禁行,已经开始处罚啦?”昨天上午8点40分许,市民刘女士骑黄牌电动车驶入胜利公园门口段后,被民警拦下。她说,此前曾从报纸看到胜利路部分路段禁行的信息,但不知道执法会如此严格。

从昨天上午7点半至傍晚6点,民警一共查获107辆闯入禁行路段的黄牌电动车,车主均被处以100元罚款。海都记者发现,在民警执法过程中,大多数黄牌电动车车主都知道禁行的规定,却不知道已经开始施行。

另外,有市民问说,胜利路段为东西走向,如果从该路段两侧南北走向的道路通过,如沿着新华路从北往南行驶,将路过胜利路禁行区,是否会被罚款。对此,芗城交警大队南坑中队吴队长介绍,只要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安全头盔有序通过,是不会受到处罚的。

□相关新闻

电动车加装遮阳伞将被处罚

昨日,芗城交警大队南坑中队吴队长介绍,电动车禁止加装遮阳伞装置。否则,民警将根据《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遮阳伞装置予以拆除。如果是黄牌电动车加装遮阳伞装置,民警还将根据《福建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25、26、33条规定,对车主处100元罚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黄牌电动车 禁行 路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