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传说”主题讲座在市图书馆举办

zz.fjsen.com  2016-08-02 11:10: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站8月2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张婉玲) 6月初,漳州市图书馆展出一场名为“印象•水仙”的主题文化展览,展览对外持续开放。7月30日上午,为让更多水仙花爱好者进一步了解水仙花的故事传说,市图书馆精心准备了一场名为“水仙花传说”的主题的讲座,主讲人黄瑞金。

讲座伊始,黄瑞金向观众详细介绍了水仙花的历史来源、明间故事传说、水仙花的别名等。黄瑞金告诉观众,翁国樑于1936年搜集、整理、编印《漳州明间故事》、《水仙花考》是最早的水仙花民间故事专著,书中列举了中外六种水仙花传说。1990年10月,龙海文联与线政协文艺组合编的《凌波仙子》,列举了十三种传说。其中,黄瑞金重点向观众讲解了《金银花》、《金银钵》两个传说,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据现场了解,本次主题展涉及漳州水仙花传说、漳州水仙花雕刻、漳浦剪纸、彩扎、剪瓷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14项之多。其中包含有历史较为悠久的剪纸、漳窑、棉花画等技艺,甚至周边的一些产品中,都有着丰富的水仙花形象。市民可以从这些芳明得到对水仙花更为完整的认识。

“我觉得水仙花很漂亮,平时也爱看一些有关水仙花的书籍以及节目,从这次讲座中我也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和内容。”就读于东铺头中心小学的的学生陈思阳告诉记者。

“水仙花是“漳州三宝”之一,是漳州文化很好的代表。本次的展览也是希望能够为市民们带来更多对我们市花的认知与了解。此后,市图书馆还将带来更多的非遗项目展览。”漳州市图书馆负责人介绍道。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