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速路流浪两三个月 幸遇高速交警暖心救助

zz.fjsen.com  2016-08-02 11:22: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日讯(通讯员 林晰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一身单衣、身无分文……7月31日早上,一名流浪女子在高速公路漳州南连接线龙岭隧道内行走,所幸民警及时出警救助。

 

31日上午7时许,漳州高速公路一大队漳州南警务组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龙岭隧道内有一名流浪汉,在快车道上逆向行走,险象环生,值班民警林剑峰立即出警巡查,最终在龙岭隧道口发现了这名女子。

林剑峰立即将该女子带至安全位置,并向她询问一些基本情况,没想到女子突然伤心地哭了起来,并用虚弱的声音说着“饿、饿”,林剑锋立即拿出警车上备用的饼干和矿泉水给女子食用,女子的情绪得到了一些缓和,她告诉民警,她姓杨,今年54岁,想回云南老家,但是身无分文的她无法购买车票,身上仅携带了身份证和两件衣服,只身一人从厦门沿高速公路一路步行流浪,以为走着走着就能到云南了。这段时间里,她饿了就吃路边的野果、野菜,渴了就喝水沟里的水,困了就睡在隧道里。到民警发现她时,她已经以这样的状态走了两三个月了。民警还发现,她身上揣着两个甘蔗头,她告诉林剑峰,这是她要带回云南老家播种的。

 

在听明情况后,林剑峰将杨某带回警务组办公室,先是带她在附近饭店吃上了一顿热腾腾的饭菜,饱饭后,女子由于太累在办公桌前就睡着了。期间,林剑锋让自己的太太送来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又通过公安网系统联系到杨某的女儿,原来她的女儿竟是在厦门上班,两三个月前,杨某告诉家人说她要回老家,便离开了,女儿也报过警找过她,一直都没有消息,直到接到林剑锋的电话。

 

得知母亲找到了,女儿立即驱车来到漳州南警务区接杨某回家。民警也对杨某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告诉她在高速公路行走、逗留的危害性。听到自己的母亲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杨某的女儿后怕不已,并对警务组民警的无私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