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征兵“冲锋号” 芗城区召开2016年征兵工作会

zz.fjsen.com  2016-08-02 12:2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日讯(通讯员 尹宏 戴伟国 本网记者 陈惠华)昨日上午,芗城区召开2016年征兵工作会议。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征兵办公室全体成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长(主任)、武装部部长等参加会议。代区长吴洪池,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尹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全区2015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16年征兵工作任务,并表彰了2015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议指出,今年是国防和军队深化改革之年,征兵工作面临新旧体制转换、运行机制磨合、改革任务延伸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征兵工作要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征集大学生为重点,创新征兵工作方式方法,抓好网上报名预征和预征对象管理。

会议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广泛宣传国防知识和征兵政策法规,激发广大青年参军热情;要严格审核把关,保证兵员质量,不得以任何理由搞变通、打折扣、放宽条件、降低标准;要严肃征兵纪律,廉洁规范征兵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征兵工作的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科学统筹,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全力推进征兵工作的顺利实施,确保今年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50%以上,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征兵工作是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保持清醒政治头脑;要明确任务,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要严格执行征兵标准,着力优化新兵结构,切实做好优抚安置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努力提高征集新兵的质量,要把为部队输送高质量、高素质的合格兵源作为征兵工作的核心,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今年征兵任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芗城区 征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