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影响漳州酷暑缓和 今日最高气温回落有暴雨

zz.fjsen.com  2016-08-02 13:10: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实习生 林虹 陈钦梅)记者从漳州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日凌晨,第四号台风“妮妲”在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预计“妮妲”继续西北行,强度逐渐减弱。受“妮妲”影响,7月31日到8月1日,漳州市沿海出现9~10级大风,最大风力出现在诏安外屿28.2米/秒(10级);内陆最大风力出现在平和大芹山29.1米/秒(11级)。8月1日起全市普降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统计8月1日08时到8月2日08时累计降水量,漳州市共有90个区域自动站超过50毫米,7个区域自动站超过100毫米,其中以平和崎岭乡126.9毫米为最大。

受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漳州市出现降雨天气,暂时缓解了高温所带来的不适。今天白天,漳州市仍会有较大降水,沿海和外海渔场风力有所减弱,上午10时47分漳州气象局已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随着台风强度的减弱,台风对漳州市带来的影响将逐渐减少,明天开始,基本无降雨,气温略有回升。气象局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沿海大风预报:

8月2日:偏南风6~7级,阵风8级。

8月3日:偏南风5~6级,阵风7级。

外海渔场大风预报:

8月2日: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东南风6~7级,阵风8~9级。

全市降水预报:

8月2日:中雨,部分县市大到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30~5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

8月3日: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