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定增再“加油”,未来五年再启航

zz.fjsen.com  2016-08-02 17:14: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投资逻辑

公司创新能力突出,创新是公司增长的引擎和品牌:2015年,公司的五年发展规划圆满收官。五年来主要经营指标实现翻番,行业地位获得新提升,发展速度据上市银行前列。得益于公司在多个细分业务领域引领行业创新之风,开辟了属于自己的“蓝海”,并形成鲜明的经营特色。以业务创新打造出兴业整体品牌,已构建起具有良好认知度的产品和服务品牌体系。“安愉人生”、“兴业通”、“兴业财智星”、“芝麻开花”、“绿色金融”、“赤道原则”、“银银平台”、“钱大掌柜”、“直销银行”等一批产品和服务品牌在国内金融市场 获得广泛认可。

综合化布局,牌照齐全:从2010年成立兴业金融租赁公司以来,公司的综合化经营布局顺利推进。公司已经从单一银行演进为“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金融租赁、基金、消费金融、期货、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研究咨询等在内的现代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借助综合化的布局,集团内业务的协同性不断提高,交叉销售、业务协同给公司的快速发展增添动力。

定增补充资本金,新的五年再启航:1)定价较为保守,募集金额适中,5年锁定期增强市场信心。2)第一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持股比例小幅提升,持股比例从18.22%提升至18.78%,引入新的投资者阳关控股、福建烟草和广东烟草。3)资本水平低于同业,补充后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9.19%。本次补充资本后,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约提升0.7个百分点至9.19%,达到股份制银行前列。资本补充也有利于公司新的五年战略规划的稳定布局。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本次补充资本金有助于未来五年战略规划的稳健布局,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2016年是公司未来五年战略规划的开局之年。未来五年公司将坚持大的战略方向即综合金融和节约资本不变,以投资银行和银银平台为抓手,向零售银行业务倾斜。同时公司在同业金融、综合经营上有优势,未来借助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以及业务协同的有效发挥将驱动公司业务积极发展。

盈利预测

不考虑定增情况,预计公司2016年实现每股收益2.69元,目前股价对应2016年每股净资产仅0.9倍,在基本面向上的背景下估值优势明显,我们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

经济长期低迷,信用风险持续高发;公司的经营风险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