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交通事故可用“漳州110”微信快处快撤

zz.fjsen.com  2016-08-03 10:2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日讯(实习记者 王婷)昨日起,“漳州110”的微信公众平台“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上线,车主行车时发生轻微刮擦,可通过“漳州110”的微信平台填写相关信息、上传事故照片、双方协商预约处理时间三个步骤,即可离开现场,整个过程仅需要3分钟。

8月2日,“漳州110”微服务轻微事故快处快撤培训会举行。会上,漳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综合科长黄智慧介绍了该平台的操作方法,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18家财险理赔负责人查勘员以及相关用户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漳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综合科长黄智慧介绍,8月 2日起,车主可通过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平台“漳州110”注册成为初级用户,在遭遇轻微交通事故后,进入该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微服务” ,选择“交通事故快处”,填写事故发生的地理位置、事故双方的车牌号码、姓名等相关信息后。拍摄上传事故前景、后景、碰撞部位等现场照片,双方协商预约好时间到快处中心进行处理,即可离开现场。

完成上述操作后,后台将第一时间向双方车主发送短信,告知预约时间地址,确保双方不会忘记。车主到快处引导台,工作人员只需扫描车主的二维码即可获得事故所有信息。此外,保险公司也可以登陆轻微交通事故的后台,更全面地了解事故情况,并进行理赔。

“为了方便市民,系统可以直接定位事故发生地点,还会提供距离最近的轻微事故快速处理服务点地址,当事双方可以在24小时内预约处理。”黄智慧表示,适用快处的情形有仅造成汽车之间车辆损失,不涉及人员伤亡且车辆能够自行驾驶移动;各方车辆均有投保;在漳州市辖区内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此外,车主双方的信息将被隔离, 当事车主不会知道另一方的信息,保障个人信息安全。

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廖建军表示,“漳州110”微信公众平台的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更加快捷,用手机就能完成,同时服务平台可以共享,各家保险公司的系统与快处中心对接进行理赔也更加方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轻微 交通事故 漳州110 微信 快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