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把高速边坡当牧场 执法人员消除隐患

zz.fjsen.com  2016-08-03 10:29:08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日讯(通讯员 王亮 本网记者 王亚男)8月2日早上9时36分,正在例行巡查的执法四大队三中队执法员在巡至靖城互通往平和方向匝道时,突然发现在高速公路路肩上躺着一个人,着实吓了一跳,执法员立即靠边停车查看,只见一个中年男子正悠闲着躺在路肩上小憩,边坡下还有十几只羊正在吃草。

执法人员立即叫醒该男子。原来,该男子是附近村庄居民,看高速公路边坡上的青草丰盛,草也长得肥就把羊儿牵上来吃草,因放羊时间长,一时无聊,躺在匝道高架桥下竟睡着了。直到此时,该男子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依然认为有护栏保护人和羊都很安全。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向他讲解这一行为的危险性以及可能导致危害后果,同时指出,羊吃边坡上的草或种植物也涉嫌损坏了公路附属设施,依法可以对他进行处罚,经过执法员的教育,该男子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上高速公路放牧了,随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执法人员与该男子一起将羊群赶出了高速公路,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交通执法友情提醒:高速公路上车速普遍较快,动物一旦进入高速公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高速 牧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