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安全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

zz.fjsen.com  2016-08-04 22:47:41  陈志远 郭碧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郭碧桃)近日,漳州市政府安委办在东山召开安全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部署、推动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并组织相关创建人员参观学习市级安全社区樟塘镇,对创建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安全社区是“以社区诊断为基础、以促进项目为载体、以持续改进为灵魂”的综合创新型社会管理模式,其建设工作融合在整个安全生产工作当中,贯穿于各行业、各部门。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在开展创建的基础上,强化巩固已经通过市级或省级评定的安全社区,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督导,帮助创建单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运用项目监测、绩效评审等手段,持续改进,不断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向前发展。

据统计,除2个正在创建省级安全社区的乡镇、2个正在创建市级安全社区的乡镇外,我市已有省级安全社区10家、市级安全社区37家。

据悉,自2012年芗城区东铺头、龙文区步文镇通过省级安全社区评定以来,漳州市安全社区创建工作不断得到强化,并涌现出大量好经验、好做法:如首支安全说唱队在芗城东铺头成立;首支安全木偶剧团在南靖书洋镇成立;首支乡镇义务消防队在云霄下河乡成立等。还有一大批安全书画作品、动漫作品、论文在国家、省、市比赛中获奖。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