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电动车绿牌满了?交警辟谣:仍可正常挂牌

zz.fjsen.com  2016-08-05 09:3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海网8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萧镇平 卢紫腾 文/图) 黄牌电动车开始禁止在漳州市区胜利路主要路段上通行,被逐步淘汰的日程表开始推进了。一时间,“黄牌换绿牌”、“再买部达标车挂绿牌”等话题,备受漳州市民热议。近日,漳州某网络论坛出现“据说芗城绿牌号满了”这样的消息,引起了一些漳州市民的担忧。

调查:芗城电动车绿牌号满了?

交警:绿牌电动车可正常挂牌

某论坛上“芗城绿牌号满了”的说法是真的吗?如果真是那样,那车行为什么有号牌挂?各电动车的经销商会不会囤积居奇,趁机牟利?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漳州市区丹霞路上多家电动车经销店,发现这些店门口大都停了许多旧的黄牌车。一问,原来是消费者换购抵给商家的。

“有啊,只要是目录上的达标车,就可以挂绿牌。”在某品牌电动车行店员告诉导报记者,如果是芗城户籍的,就能挂芗城牌,龙文户籍的就挂龙文牌;如果是外地户籍,包括县城户籍的,则需要先办暂住证,再挂绿牌。

在另一家品牌电动车行,一名店员说,只要电动车达标,绿牌随时可以挂。一般市民都选择买包牌车,也就是店里负责挂牌的车辆;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以买裸车自行去挂牌。

通过走访多家电动车经销商,都没听到“绿牌号满”一说。

芗城交警否认了该谣言,还介绍,目前芗城交警大队的电动车注册窗口,仍在正常接受办理业务,根本不会出现绿牌满额的情况,而且交警部门鼓励市民换用更安全的绿牌电动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东南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