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专家吴大真教授来漳演讲 传授脑卒中防治

zz.fjsen.com  2016-08-05 14:43: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4日,著名中医养生专家、北京电视台《养生堂》主讲专家吴大真教授莅临漳州,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演讲。这次演讲也是健康中国大巡讲——脑卒中防治宣传活动之一。

“人体经络有多少条?12条;人体穴位有多少?365个。没错,只要记住一年有多少天、一年有多少个月,你就记住这两个数字了”......一开场,吴大真教授就以人最基本的穴位经脉向听众提问,现场掌声不断。

演讲中,吴大真教授介绍,心脑血管疾病目前已成为我国国民第一位的死亡原因,全国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病约350万人,每10秒钟死亡1人。心脑血管病患病率高,老年人为50%以上,当发生头晕头麻,耳鸣,听力下降,嗅觉下降等现象时要提高警惕,所以平时注意养生保健,预防尤为重要。

“下面我们一起做几个动作,双手合十,我喊数,然后做鼓掌的动作。”吴大真教授现场教大家一套养生操,用以预防脑卒中。

说到脑卒中的预防,吴大真坦言,“生活规律,饮食清淡。尤其现在老年人各种各样的活动多,不要过度地兴奋,情绪要稳定。”

吴大真教授1942年6月出生,上海人,是我国著名中医养生专家,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市政协委员,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近年,她多次受国家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的邀请,举办近千场养生科普类专场讲座,并受邀做客全国多家电视台进行养生类节目讲座和访谈,现为北京电视台《养生堂》中医养生专家,中央电视台《健康早班车》专家顾问团成员等。

此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红色健康行组委会等单位主办。(卢丽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