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国税开展电子税务体验

zz.fjsen.com  2016-08-06 10:1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卢丽娟 李镇勇 文/图)对纳税人来说,上门办税经常出现等候时间过长、办税人流量大等现象。8月5日下午,东山县国税局在全省率先开展电子税务体验活动,纳税人和税务人员面对面互动,手把手教学,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打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

电子税务体验活动旨在突破传统习惯思维,建立多元化办税渠道,打造纳税服务品牌。现场,辅导员林修娴就办税流程、网上申报、发票代理、征纳互动、综合查询、八闽办税一键通、办税小贴士等进行重点讲解。此次共有5名辅导员帮助企业税务人员,遇到问题、当场解决,对企业遇到的网上申报疑点难点及涉税业务需求,电子税务体验中心辅导员都逐一进行解答。

东山是个海岛县,目前,全县有6000多户纳税人,分布在各个角落。以往办税,跑到县城一趟不容易。现在好了,只要熟练运用申报纳税、发票办理、征纳互动、综合查询等60多项功能模块,就能实现网上办税。

本次电子税务体验活动在漳州尚属首次,东山县国税局在本单位腾出办公位置,配齐配全电脑、办公桌椅、空调、辅导员、联络员等软硬件设施,全力打造便捷舒适的电子税务体验中心。今后,每月将至少举办2期电子税务体验活动,每期确定一个宣传主题,由这5名电子税务辅导员为纳税人轮流讲解相关涉税业务。同时,拟定八闽办税一键通、O2O涉税服务、24小时自助办税、全面推行电子发票、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国地税业务一厅办理等培训主题,实现网上无纸化办税。

新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山分公司财务人员林晶说,来到东山县国税局这么宽敞的电子税务体验中心,专业的国税局技术骨干给我们当老师,讲课耐心细致,手把手教我们网上申报流程,我很快就学会了,比如发票网上申领和代开,以前都要到国税局取号排队,现在通过网上办税,足不出户,在单位就可以收到国税局邮寄过来的发票,真的方便许多,不用烈日炎炎的跑到国税局办理业务了。

东山县冠宇建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郑秀丽告诉记者,我是建筑业营改增纳税人,现在营改增后,政策比较新,网络申报表格较繁杂,我自己研究了很久,还不得要领。这次来到电子税务体验中心,专业的国税技术骨干针对我们建筑业的实际情况,讲理论、举例子,手把手带我们上机操作,进行申报体验,让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东山 国税 电子税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