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高速爆胎停应急车道换胎被罚

zz.fjsen.com  2016-08-06 17:58: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施舒雅)炎热的夏季,汽车轮胎在高温环境下也变得不安分,爆胎事故时有发生,这也成了行车中最大的安全隐患。

近期,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在对辖区路段进行巡逻时,在巡逻途中发现在厦蓉高速A道69km处一辆小型客车停在应急停车道上,而乘客就站在车旁。

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该车后方警示,并下车查看。原来,该车行驶到该路段时,车辆轮胎爆胎无法继续行驶。而驾驶员没有报警求助,而是自行更换轮胎。

随后,民警把乘客转移到护栏外的安全区域,纠正驾驶员的错误做法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交警提醒:夏日轮胎的气压最好比正常气压值低10%左右。因此在长时间高速行车时,应行驶一段路程后,在阴凉处冷却一下轮胎。午间酷热行车时,应适当降低车速。此外,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定期对轮胎进行换位,也要注意轮胎的承载能力,千万别超载。另外,经常检查轮胎能起到消除爆胎隐患的作用。特别是要检查轮胎胎压是否在标准范围之内,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