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开班 百名亲子学习急救知识

zz.fjsen.com  2016-08-07 11:30:48  王亚男 王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记者 张婉玲 王婷 通讯员 王岚)“小朋友们,心脏骤停一旦发生,3分钟内是黄金时间,10分钟内是白金时间,在这段时间内进行心脏复苏,抢救的效果最好。所以,抢救其实就是抢时间。”8月5日上午,漳州市急救中心主治医师谢立志在“漳州市未成年人急救知识技能培训班”上说到。

8月5日上午,由漳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漳州市急救中心、漳州正兴医院承办的“漳州市未成年人急救知识技能培训班”开班,来自漳州市的50余位中(小)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向未成年人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常态化。

培训班上,漳州市急救中心谢立志医师、漳州正兴医院急危重症医学科康主任等通过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示,为学生系统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鼻出血怎么处理,开水烫伤、热油、炸伤怎么办,触电、中暑处理、溺水急救,以及意外受伤后现场急救及如何包扎处理,呼吸道异物的急救和心肺复苏操作要领等日常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学生们现场模拟拨打120急救电话,动手进行头部包扎、手臂包扎,并在讲师的指导下上台学习徒手心肺复苏等急救演练,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听讲并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掌握了操作要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