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短信提醒不免费 绑定手机银行微信可省钱

zz.fjsen.com  2016-08-08 10:35:46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各家银行大打银行卡刷卡优惠促销战的同时,一些“免费午餐”却在逐步减少。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继借记卡后,多家银行也提高了信用卡短信提醒门槛,个别银行甚至直接由零费用转为收费,取而代之的是免费的手机银行APP及微信银行服务。

近日,市民陈先生在商场用工行信用卡消费了230元,和以前不同,这次刷卡他未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提醒。原来,工商银行调整了信用卡余额变动的提醒。自8月1日起,工行对信用卡人民币交易金额300元及以下的月变动将不再发送提醒短信。

不只工商银行,部分银行亦悄然提高信用卡短信提醒门槛,取消信用卡小额消费短信提醒。近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7月20日起,个人名下信用卡联机交易提醒短信通知触发金额将统一调整为等值人民币500元。据了解,浦发银行以前有的卡是消费200元以上有免费提醒,有的卡种可以自己设定。

当然,要继续接受信用卡小额短信提醒服务,持卡人可开通付费的短信服务项目,但各家银行收费标准有所不同。

例如,浦发信用卡单笔消费500元及以上的免费短信提醒,500元以下短信通知提醒服务,每月收费4元。同样以500元为限额,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平安银行信用卡短信提醒服务每月3元。交通银行则单笔1500元以上才可免费短信提醒,1500元以下短信提醒需每月支付4元。

相对而言,一些银行信用卡短信提醒门槛较低,如中信银行针对交易200元以上即可免费提醒,200元以下短信提醒需支付每月3元的短信通知费用;招商银行单笔交易300元以上变动的可免费提醒,开通300元以下短信提醒收取需每月3元。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在信用卡方面则是无门槛限制,提供免费短信服务。

信用卡大额消费尚能享受免费提醒服务,相对而言借记卡就没有这样的福利了。记者走访了解到,借记卡余额变动短信提醒服务“免费午餐”基本难觅踪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