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帝心、海峡情” 漳州首届关帝文化节正式举办

zz.fjsen.com  2016-08-08 22:55:0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通讯员 蔡清龙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8月6日,漳州市关帝文化交流协会在佰翔举办漳州首届关帝文化节。希望能通过这一活动弘扬关帝文化,传承忠、义、仁、勇、礼、智、信道德精神,积极搭建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有效互动平台,打造提升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正能量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此次举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论坛并诚邀中国著名演员,电视剧《三国演义》关羽(关公)扮演者陆树铭和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国画大师汪国新、中国著名作家、世界关公文化协会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郑桂兰、世界关公协会主席吴强,以及台湾中华道教关圣帝君弘道协会、台湾高雄东照山关帝庙、山西运城、河南洛阳等关帝祖庙,漳州各关帝庙、企业家、艺术家等参加关帝文化交流互动。

 

据介绍,首届关帝文化节的意义就是进一步把关帝忠义、诚信道德精神,融入漳台两地青少年活动中,使青少年从小养成“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社会,讲文明、讲道德、讲诚信、讲奉献,即“三忠、四讲”的良好的品德,让关帝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开花、结果,让关帝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发扬光大。

 

举办首届关帝文化节,就是更好地把漳台关帝庙历史文化和传统民俗文化和非遗文化更好地保护弘扬传承,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这次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国画大师汪国新为漳州关帝协会积极编辑《海峡两岸关帝缘》丛书封面题词。同时邀请中国著名演员,中国当代“活关公”陆树铭参加艺术表演与社会各界人士互动,共同弘扬关帝文化。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