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警部门专项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为期一个月

zz.fjsen.com  2016-08-09 11:09: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通讯员 沈秋芳)  近日,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工作紧急部署会,结合公安部 “夏季暑期交通事故预防”,决定自8月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针对事故多发的区域和高发的规律,采取超常规、见实效的交通安全管控措施,全力防范遏制交通事故多发态势。

严管重点区域。根据今年以来的交通事故研判分析,国道事故高发、中心城镇死亡事故集中。各地交警以国道、中心城镇为专项整治重点,盯紧车流、人流量大的城乡结合部,同时协调农村派出所积极参与交通管理,采用联合执法、异地用警、集中优势警力方式,每天组织警力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巡逻管控,查纠交通违法,全力防范夏季暑期交通事故。

查处严重违法。交通违法行为是交通事故发生的“罪魁祸首”,今年前七个月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未按规定让行事故76起,酒驾醉驾78起,无证驾驶63起,逆行27起,违法超车19起,占道行驶19起,违反装载10起。同时摩托车是死亡事故主要车型,涉及摩托车事故162起,死亡151人。各地交警结合实际情况以及事故发生规律,加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在严管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型的同时,南靖县、华安县、台商区侧重以大货车、摩托车为查纠重点车型;漳浦县、云霄县、龙海市、开发区以小型汽车、摩托车为查纠重点车型;而小型汽车、摩托车以无证驾驶、无牌车上路、酒(毒)后驾驶、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为查纠重点,大货车以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路边违停为查纠重点,专项整治期间漳州交警加强严查严管严处,规范交通秩序,以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

强化宣传预防。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多发,其主要原因是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无视交通管理法律法规,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全市交警进一步强化事故预防宣传,主动协调发挥县、乡道安办的作用,全力推进“三支队伍”、“五员”工作落实;组织专班进村入社宣讲,着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农村妇女、老年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曝光典型交通事故、交通违法案例,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全力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强化检查督导。专项整治期间,漳州交警支队组织三个督导组,由支队领导带队定向到各地开展检查督导,交警支队机关民警不定期到挂钩联系交警大队督导参战。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