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浓情菠萝蜜 脱贫致富好帮手

zz.fjsen.com  2016-08-09 11:32: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通讯员 张国栋 郑涛 本网记者 苏益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记者也跟风“甜蜜”了一把。记者一大早来到常山梧园管区,刚一进管区,便被一阵四溢的飘香所吸引,走近一瞧,原来是村民许阿溪与许阿金正在果园里给菠萝蜜树浇水、施肥,炎炎烈日丝毫没有让老哥俩的热情减退。

许阿溪告诉记者,“管区一共栽种了600余亩的菠萝蜜树,今年五月廿八日那天还加种了一批新的树苗,到今天七月初七,便已经长到如同大人一般高了,与一旁已经成熟的菠萝蜜形影相照,过不了多久就要赶上其他的树哩!”

据了解,梧园管理区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把常山的“区树”菠萝蜜请“上岗”,当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梧园管区抓住开发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有利时机,拟投资1000万元,在村内规划200亩的菠萝蜜种植园重点发展菠萝蜜产业,通过采用政府指导+农民参与和旅游业+农业的发展模式,鼓励成立菠萝蜜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发展农家乐、生态观果采摘、民宿酒店等乡村游,让“区树”带动农民增收创收,促富美乡村建设从“输血型”转变为“造血型”。

菠萝蜜,香味浓郁,营养丰富,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是世界上最重、最大的水果,有“热带水果皇后”美誉。常山的菠萝蜜是聚居在这里的归侨侨眷因迷恋东南亚的菠萝蜜将种苗带回种植,品种较为纯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常山 菠萝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