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国税局32亿元出口退(免)税 助推外贸发展

zz.fjsen.com  2016-08-10 09:58:13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笔者近日从市国税部门获悉,我市外贸出口企稳回升,上半年累计出口35.30亿美元,比增2.3%,前7个月全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32.65亿元,其中直接出口退税23.75亿元。

“在出口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们公司实现了稳步增长,可以说,国税部门的帮助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尤其在办理出口退税方面,速度越来越快,为我们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坚实保障。”东山欧凯金属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老板吕榜洲表示。据了解,该公司所享受的正是出口退税管理“一类企业”的优质待遇,实行的是出口退税“先退后审”,申报时不需提供原始凭证,保证2个工作日内完成出口退税审批,企业的资金周转速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来,市国税局已累计为其办理出口退税近300万元。

除对出口企业予以分类差别管理,使纳税信用好的企业出口退税时间进一步缩短之外,市国税局还复制自贸区创新管理模式,推进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试点,减少出口企业纸质资料的报送;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出口退税,推广完善“出口退税远程综合服务系统”,让企业足不出户办理退税。(谢荣伟 陈振忠 黄安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国税局 出口退(免)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