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关保障外援物资通关 中马友谊桥“添砖”

zz.fjsen.com  2016-08-11 09:51: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随着又一批我国援建马尔代夫物资的验放,“中马友谊大桥”的援建又迈进了一大步。当日,巴拿马籍“融海”轮靠泊后,随即紧锣密鼓地在漳州招银港区装船作业,随船装载的出口货物包括工程车、硅灰、粉煤灰、减水剂、碎石砂等共计19647.1吨。这也是今年以来漳州海关办理的首票我国对外援建出口物资。

为确保援建工程的顺利开展,保障物资高效通关,漳州海关提前介入筹备工作,协调码头、船代公司合理规划集港堆场,及时跟进船舶调度及货物装船进展,并安排关员做好企业通关咨询指导工作,高效办理通关验放流程,积极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援建工作需要,为中马友谊大桥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根据中国政府和马尔代夫政府2015年11月8日的换文规定,中方同意援建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将新建一座连接马累岛至机场岛的跨海大桥,路线全长约2公里,桥梁长度约1.4公里。项目由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承建,援建物资由漳州港、防城港、黄埔港等口岸出口至马尔代夫。(通讯员 苏聪强 林冰劼 记者 徐镜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海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