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漳州LNG项目接收站工程通过安全条件审查

zz.fjsen.com  2016-08-11 11:02:5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郭碧桃 郑志强 本网记者 陈志远)8月3日,漳州市安监局邀请5名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对中海油福建漳州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漳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接收站工程(以下简称“接收站工程”)进行安全条件审查。

通过专家踏勘、会议审查,形成《专家组意见》,意见指出,该工程符合国家和当地政府产业政策、产业布局及区域规划;选址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工程安全条件和安全生产条件符合相关法规要求,原则上通过该项目的安全条件审查。

同时,专家组对该项目的《安全评价报告》提出10条意见和建议,要求中海油漳州公司进行补充修改,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下一步的设计工作,且在设计中开展危险和可操作性分析研究。

据了解,该“接收站工程”拟建于龙海市的兴古湾,是漳州液化天然气项目的一期工程,属于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液化天然气周转量,总投资约711160万元。

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弥补福建省天然气市场需求缺口,保障天然气管网的供气安全,并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优化全省能源结构。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