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客运南站竣工时间表出炉 现客运站或整合

zz.fjsen.com  2016-08-11 11:09:11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  许多小伙伴抱怨在漳州出行搭车较不方便,是超级不方便。全市没有一个能够连接的主站点,长途汽车站、客运中心站、动车站...都分布在各个地方,相隔有些距离对于需要转乘的亲,实在是一种考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呢?建了漳州客运南站。

  ­△漳州客运南站效果图

 ­日前一期工程项目主体已经封顶预计2017年春运可建成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计划于2019年投入使用。漳州客运南站将建成漳州最大的客运枢纽,为城市公交、城际、长途班车提供“无缝对接”成为漳州市线路覆盖最全面的客运站。

 目前,漳州还有几个县城未通动车,外地游客要到这几个县城旅游时,抵达漳州动车站后,还要搭乘公交到客车站,然后再乘坐客车到县城,十分不便。漳州客运南站建成后市民可直接在客运南站乘坐县城班车消除转车烦恼。

 南站选址

  漳州客运南站选址在漳州动车站旁,作为综合客运枢纽,漳州客运南站主要为漳州动车站提供集疏运服务,并承担中长途旅客运输服务和市内公共交通的换乘服务,是漳州市中心城区内连接铁路、长途客运和城市公交的重要交通节点。

 

­南站情况

­据介绍,漳州客运南站位于高新区铁路漳州站站前广场西侧,按一级站标准设计,分两期建设,总建筑面积约48575平方米,其中一期客运站房建筑面积19389平方米。在施工现场,起重机正在给站房吊装玻璃幕墙的骨架,工人们正在进行砌墙、室内装修及地面附属工程。

­1、从外形上看客运南站沿用了漳州火车站的闽南风建筑风格,主体建筑采用闽南建筑红砖、白石、燕尾特色符号,体现出古朴清新的民族特色。

2、一期工程建设主要包括客运站主站房、地下地面相关停车位。二期工程主要是客运南站的附属配套设施,如商业配套的综合服务楼、司乘人员的休息场所,车辆维修场地等,二期工程预计2019年完工。

­3、根据规划,客运南站将建设大巴停车位141个,大巴发车位23个,下车位4个,蓄车位114个,地下机动车停车位411个。期待吧?

【影响】

­市区现有客运站或进行调整

 从地理位置上看,客运南站与市中心直线距离约9公里,向北约1公里可达S208省道,交通便捷。

­漳州长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客运南站建成后对没有动车直达的县域来说,将提供极大的方便。届时客运南站也将为城市公交和城际、长途班车提供“无缝对接”,“客运南站建成后,肯定是漳州市线路覆盖最全面的客运站”。

­目前,漳州市区现存5个客运站,城东的漳州客运中心站、城南的商业城临时车站、城西的漳州客运西站、城北的漳州中旅客运站,以及城中的漳州长途汽车站。由于各个汽车站运营线路分工缺乏合理规划和有效宣传,走错车站的现象经常发生。而漳州一些客运站位于闹市区,人流车流本就十分拥挤,加上四周私家车接送客、出租车停靠、摩托车载客、三轮车乱停留,交通严重混乱。

­对此,漳州交通领域相关负责人分析,客运南站建成后,市区现有客运站或将重新规划调整,其中,长途客运站、商业城临时车站、中旅客运站调整合并的可能性较大,具体方案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客运南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