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42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将于本月18日投入运行

zz.fjsen.com  2016-08-11 16:04:50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记者 王婷 文/图)近日,漳州市市民在出行中发现,市区干道设立了众多的公共自行车站点,这几日,部分站点的公共自行车已经陆续上架。那么,何时公共自行车可正式上路?

 

据达达通项目负责人林继文介绍,8月18日漳州达达通公共自行车首批42个站点将投入运营。目前租车卡已经可以办理,市民需持身份证到长途汽车站一卡通服务中心,或到新城茶叶市场43幢的达达通公共自行车运营服务中心即可办理相关手续。

据了解, 漳州地区含八县三区一市的漳州市民交300元租车押金即可办理,非漳州地区的市民交500元租车押金即可办理,解除租车业务时将全额退还押金。达达通公共自行车是公益性运营,提供1小时内免费的租车服务,同时为避免个人太长时间占用公共自行车,对连续使用1-4小时的以累积收费方式每半小时为0.5元;连续使用4-24小时每小时1元,24小时内租车费用最高不超过20元;超过24小时以每小时3元进行累积收费,当天最高不超过30元。

本次首批开通的为市中心附近42个站点,还有部分站点正在陆续调试中。市民在还车时需注意,勿将车辆还到未开通运营的站点。“如果还车时车辆没有被锁住,刷卡无提示音,机柜显示屏无显示等,说明此站点仍在调试中。请骑到就近已开通的站点进行还车。”林继文介绍到,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租车卡异常或无法进行异常处理操作,可拨打0596-2871515向客服人员进行咨询处理。

达达通公共自行车采用“通借通还”的模式,站点无人自助,系统网络运营。在首批开通的42个站点中借车都可以还到已开通的任何站点。

此次开通的站点如下:

长运集团;漳州发展;华元小区东;万达金街;市医院;旧火车站;锦绣一方南门2;东方明珠路口;新浦家电城;战备大桥下(江滨路);惠民花园;人民广场南;第三医院;香江新城;客运西站;龙文区政府;九龙公园西门;老年大学;客运中心站;市政府(红楼);市政府(23号楼);南昌花园;永年小区;安然桥;市财政局;芗江酒店;交通大楼;福隆城;龙文交警;洋老洲游泳馆;悦华园;战备大桥(八卦楼);锦绣一方南门;万达广场;九龙公园北门;胜利公园;漳州宾馆;家芗0596;行政服务中心;市政府机关食堂;漳州糖厂;芗城区政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