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强降雨 漳州启动防暴雨洪涝IV级响应

zz.fjsen.com  2016-08-12 09:13: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热带扰动”西移的影响,昨日下午到今日全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60~12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市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根据当前的天气形势,市防指也于昨日16时起启动防暴雨洪涝IV级响应。未来几天漳州雨量充沛,下雨的日子将持续至15日。

“热带扰动”是热带气旋的胚胎状态,是一群没有明显组织的雷暴云,可能有机会发展成热带气旋。简单地说,就是一个“台风胚胎”。虽然目前正在台湾东部的“热带扰动”很难最终达到热带风暴级别,但因水汽丰富,给我市带来了强降水。漳州市气象部门提醒,要严防强降水特别是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

具体的天气情况:今日全市天气阴,有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市区大雨转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6℃~33℃。13日全市阴到多云,有阵雨,部分中雨;市区小雨转中雨,气温26℃~33℃。14日全市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市区气温26℃~32℃。(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市 防暴雨洪涝 IV级响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