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新驱动成为富美漳州建设的第一动力

zz.fjsen.com  2016-08-12 09:19: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坐落于华安经济开发区的漳州晶祥贝壳钮扣有限公司,不同颜色的贝壳钮扣落在玻璃转盘上,被迅速分拣出来。这是公司新引进的光学检测分选机,每分钟达到400枚以上,远超过每分钟100多枚的手工速度。

该公司主要以生产贝壳钮扣及贝壳饰品为主。今年来,公司持续对生产环节进行技改,换代升级,提高生产效益。(黄建和 陈佳平 杨泽 摄)

记者昨日获悉,未来我市将继续把创新驱动作为富美漳州建设的第一动力。“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初步形成创新型经济格局,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5%;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分别达16%和15%;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8%。

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未来我市将实施积极的创新创业人才政策,探索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全面壮大人才群体。其中,我市将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行动计划,创新立体培养模式,用三年的时间培训2000名企业家、创业者;并推进“外专千人计划”,大力引进一批产业发展亟须的高端外国专家。

我市还将从培育创新主体、强化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平台等方面入手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市将推动更多企业走上创新发展之路,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实施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同时,更加重视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加快高新区规划建设,进一步提升完善现有众创平台,加快建设重点行业(产业)研究平台。

另外,我市将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最大限度地清除阻碍创新的“堵点”、影响创业的“痛点”和监管服务的“盲点”,促进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记者 林诚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富美漳州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