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外交大臣来漳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zz.fjsen.com  2016-08-12 09:26: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在我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黄溪连陪同下,不丹外交大臣丹曲·多吉率团来漳州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市长檀云坤在漳州宾馆与丹曲·多吉一行会谈交流,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卫红陪同考察。

考察过程中,不丹外交大臣一行深入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峡两岸(漳州)农业硅谷、海峡花卉集散中心等地,参观考察我市现代化程度高的花卉苗木基地及农产品生产加工流水线,并向市领导和企业家们详细询问了解漳州在花卉、名木、食用菌等方面的种植、生产、销售情况,对漳州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赏。

会谈交流时,檀云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不丹外交大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漳州经济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及闽南风土人情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漳州当前正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大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不丹的友好往来,携手开拓经贸合作领域。丹曲·多吉一行表示,漳州现代农业、食品工业等方面发展态势良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将学习借鉴漳州的好经验好做法,期待能够加强与漳州的友好互动,共谋经济交流合作。

据我国外交部网站介绍,不丹王国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东、北、西三面与中国接壤,南部与印度交界。农业是不丹的支柱产业,其粮食基本自给,并以丰富的名木花草闻名遐迩。(记者 邱丹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现代农业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