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烟尘、噪音笼罩校园”追踪:碎石厂将强制关停

zz.fjsen.com  2016-08-12 11:1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金山小学,与周边的采石场、碎石厂“和平共处”多年,学生们备受烟尘、噪音之扰,上学还得当心横冲直撞的运石车,存有安全隐患。眼看开学在即,家长们的这块心病却难以消除。导报昨日报道了该现象后,引起了台商区政府的高度关注。相关部门表示,将强制关停碎石加工厂。详见报道:(开学在即 漳州台商区金山小学烟尘、噪音笼罩校园令人忧

­ 就金山小学周边的环境、安全问题,昨天下午,台商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导报报道了金山小学的事情后,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责令教育、环安、国土、建设局等各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实地调查,最终形成了整治方案。

­ 漳州市国土资源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提出了5项整治措施:1.上报生态环境整治指挥部开展联合执法,强制关停碎石加工厂;2.要求采石场(龙海市角美镇金山石料场龙佳矿区)做好生产、运输过程的防尘、除尘工作,避免石粉到处飞扬;3.采石场作业范围内做好围挡工作,加高围挡高度;4.要求采石场在学校教学期间,降低生产噪音;5.采石场将于2017年3月27日到期,矿区到期后将不予延续,予以关闭。

­ 对于运输车辆给学生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台商区环安局负责人表示,要规范矿区施工作业时间,车辆进出时间调整到学校下课休息时间段,避免影响学校教学。

­ 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要增加保洁人员的投入,加强巡查督查力度,力争做到常态化保洁,要加强洗扫车和洒水车的清扫频率。

­ 此外,台商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华成还透露,区政府决定要借此时机,召集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龙池 碎石场 污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