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母女俩只因吃了一盒臭豆腐 差点要了一条命

zz.fjsen.com  2016-08-13 09:17: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事发龙海石码,母女俩现无大碍,已投诉至12315

东南网8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那晚就我没吃臭豆腐,她们母女俩都吃了!”家住龙海石码的陈先生怀疑,因为一盒臭豆腐,差点要了女儿的性命,还把他的妻子折腾得够呛。所幸,经过紧急抢救,目前母女俩已无大碍。

昨天傍晚,陈先生已经将情况投诉至12315处理。

事件:

一大早 母女俩被送进医院

经过一天的治疗,昨日上午,躺在病床上的小青(化名)脸色已经有所好转,生命体征也恢复正常。

大家不知道的是,24小时前,小青经历了一场生死较量。

8月11日7时许,13岁的小青突然觉得腹部绞痛,还伴有呕吐、拉肚子。而她的母亲郭女士也有相同症状。

看着女儿脸色煞白、唇无血色,郭女士强忍着痛苦,赶紧给丈夫打电话,让其回家送女儿去医院。

几经辗转,陈先生才将小青送到龙海市第一医院治疗,并打电话给大舅子,让其将郭女士也送去医院。

原因:

食物中毒 是臭豆腐引起的?

送到医院时,小青已经不能说话了,脸色苍白、嘴唇毫无血色。

陈先生说,当时女儿都快要断气了,他吓得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站在急救室外面等候医生通知。

好端端的,为何会出现这种状况呢?排除了多种情况,陈先生再仔细一想,前一天晚上女儿买了一盒臭豆腐回来,当时小青和她妈妈都吃了,只有他一个人没吃。

难道,罪魁祸首就是那盒臭豆腐?于是,陈先生就拨打电话报警。

经过抢救,小青慢慢恢复了意识,而她的母亲由于吃得比较少,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经医生诊断,小青和郭女士均是食物中毒。

提醒:

流动摊点食物最好别吃

昨日上午,小青回忆说,10日傍晚,她在石码农贸市场边上的小吃摊,买了一盒臭豆腐,共12块,拿回家当晚餐的配菜。“我妈只吃了一块,其余的都是我一个人吃的。”小青说,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就出现了各种症状。“我哥来我家敲门,要送我去医院时,我都无法爬起来,整个人都难以动弹了。”郭女士说,没想到,她只吃了一块,也被折腾得够呛。

按照小青提供的线索,昨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石码农贸市场,不过由于下雨,并没有发现小青所说的那家臭豆腐摊。

龙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可拨打12315投诉,将实际情况告知工作人员,相关部门会前往调查。该负责人提醒,由于路边流动摊的食物来源不明,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食用。

昨天傍晚,陈先生已将他们的遭遇投诉到12315。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臭豆腐 食物中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