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社区智能化 漳州首个智慧社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zz.fjsen.com  2016-08-13 10:4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项目揭牌仪式

东南网漳州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小区门禁、找物业、看病挂号、订购日用品和生鲜果蔬、在线监控家庭财产安全、快速连接物业、行政服务办理…这一切和家里有关的琐事,足不出户点一点手机APP就可以搞定。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智慧社区”正在悄悄从愿景走向现实。

昨日,漳州市首个智慧社区公共服务平台—“悦享家”APP正式上线,并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该APP是集物业服务、O2O服务、资讯服务、城市服务、社区设备、体验交互于一体的多终端智慧社区应用平台,是漳州市重点扶持的互联网项目,既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的信息化生活,也为政府提供重要的社区运营和安全数据。

参观大数据平台中心

当天下午,漳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智生、漳州市科学技术局调研员周俊雄、龙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伟强、以及各主管单位有关领导、投资人、互联网企业家代表等出席见证项目启动仪式,并参观了悦享家高科技含量的大数据平台信息及运营中心。

据介绍,该项目是由是由漳州市梭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和优先投资的漳州市首个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基础的超大型公共服务项目。项目受邀参加“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并与好慷在家等优质服务商达成区域性战略合作,联合打造智慧社区大数据信息平台。

介绍项目运营中心

目前,“悦享家”智慧社区项目已完成主体开发工作,并已在丹霞名城、钱隆学府二期等小区进行试点。项目一期以苹果和安卓移动应用的形式,为业主用户提供智慧社区公共服务。项目二期则以家庭移动智能设备为业主用户提供内容更加丰富且贴心便捷的智慧社区公共服务。

“智慧社区平台解决了许多社区管理的痛点,为社区居民带来更便捷、智能的生活享受。为传统社区插上“智慧”新翅膀,将真正打通物业和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梭雅网络董事长柳啸说道,项目在创造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将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悦享家”的启动将对漳州市智慧社区乃至智慧城市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智慧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