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农村贫困户安居工程建设和道安专项整治工作会

zz.fjsen.com  2016-08-13 12:28: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日,我市在平和县召开农村贫困户安居工程建设现场会和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推动农村贫困户安居工程建设和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更大实效,同时要求强化综合整治,有效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高发态势。市长檀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远主持会议,副市长黄华安、张翼腾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并做部署。

檀云坤指出,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三扶三到”要求,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效,实施农村贫困户安居工程成效明显。下阶段,各地要按照陈家东书记在市委全会提出的“三个确保”的要求,继续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一要快建建好,确保年底前贫困无房户入住新房。要加快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狠抓问题整改,确保989户贫困无房户的新房建设,10月底前全面竣工、年底前全面入住。要对4619户困难户住房修缮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不漏一人一户,确保达到修缮标准。要注意质量,学习借鉴平和“八个有”经验做法,切实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新房住得进去、住得安稳。要动态管理,建立贫困无房户动态跟踪管理机制,建档立卡,及时销号、及时增补,确保数据精准。二要狠抓落实,确保完成造福工程扶贫搬迁任务。要把造福工程作为硬任务,切实引起高度重视,逐一对照省里下达的任务,全部认领,一个也不能少。县、乡主官要亲自动员部署任务、亲自协调解决问题、亲自检查督促进度,相关部门人员要做到对象条件清楚、本级任务清楚、完成时限清楚,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做到资金保障到位、质量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确保按时完成搬迁任务。三要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项目加快推进,政策落实到位,资金统筹使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快见效、可持续。四要加强督查,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到实处。新班子要有新面貌、新作为、新成效,各级党政主官要强化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抓总,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督查,严肃追责,倒逼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就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檀云坤指出,面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实施专项整治,坚决扭转事故多发、人员伤亡大幅上升态势。要狠抓道安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责任制,对重大问题、重大隐患,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督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基层队伍,同时加大问责力度。要狠抓道路隐患整改,加大设施投入,强化隐患整治,已完成整治的隐患路段要在第三季度全部完成验收。要狠抓车辆违章查处,最大限度地把执法人员和设备投向路面,加大“五类十项”重点违法查纠力度,盯紧事故“重灾区”,排查“五小车辆”检验率偏低问题。要狠抓人员教育管理。重点要抓好驾驶员、出行人员两类人群,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平和县五寨乡贫困无房户建设和危房户修缮点现场,详细了解“有其屋”工程实施情况。(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