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上钱莫名扣除 原是刷POS机时资料被盗

zz.fjsen.com  2016-08-13 13:29:04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黄达泽 陈明珠) 银行卡还在自己手中,卡内的钱却“不翼而飞”,怎么回事?近日,南靖警方连续接到3起信用卡金额莫名被盗刷的案件,并展开侦查。

今年5月至6月间,南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3位受害人的报警称:他们的银行卡还在自己的手中,并没有进行任何的消费活动,但却收到银行发来扣钱的短信提醒,当事人怀疑自己的银行卡信息资料被窃取。

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进行调查,发现江西籍男子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采取措施迅速将其抓获。

据杨某供述,他以一万元的报酬为诱饵,诱使服装店的女店员偷出店内的POS机进行改装,待有消费者前来刷卡结账时,银行卡的信息便会被POS自动窃取,然后杨某再利用这些窃取的信息克隆出和受害人一模一样的银行卡进行盗刷。

据了解,信用卡被盗刷案件近年来一直层出不穷,这和pos机店家、受害者防范意识不高有很大关系。警方提醒:首先,将银行卡升级成安全度较高的芯片卡,防范信息被窃取;其次,尽量到正规的场所刷卡。显示他们的信用卡有被“做手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POS机 资料被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