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客运南站站房主体封顶 预计明年投用

zz.fjsen.com  2016-08-14 09:38: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站房建筑主体封顶

8月12日,记者在漳州客运南站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作为漳州最大的客运枢纽,漳州客运南站建设全面提速,客运站主体已完成封顶,进入全面装修阶段,预计明年春运可投用。

承载量大

为漳州最大的综合客运枢纽

漳州客运南站是交通运输部《国家公路运输枢纽总体规划》中的综合客运枢纽,主要为漳州动车站提供集疏运服务,并承担中长途旅客运输服务和市内公共交通换乘服务,是我市中心城区内联接铁路、长途客运和城市公交的重要交通节点。

据介绍,该项目按一级客运站标准设计,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87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8575平方米,总投资估算为3.56亿元。

项目分为二期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包括主站房及地下建筑,二期还将建设综合服务楼(配套商业)、配套司乘宿舍楼等。

据介绍,漳州客运南站一期、二期预计分别于2017年、2019年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提供大巴停车位141个,地上非机动车停车位946个,地下机动车停车位411个。

进展快

明年春运可投用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漳州客运南站(一期)主体建筑已完成封顶,屋顶部分已经部分完成红瓦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外墙涂刷。

据项目现场相关施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征迁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及屋面装修工程,预计年底可以完成室外工程及竣工验收。

  ▲红瓦、燕尾、白墙的高颜值站房(效果图)

“颜值”高

采用闽南风建筑风格

漳州客运南站与漳州动车站毗邻,记者获悉,客运南站外观将与动车站风格统一,将沿用闽南风建筑风格,采用红瓦、燕尾、白墙等元素。建成后,两座“姐妹”站点将成为九龙江南岸的又一道风景和地标建筑。(记者 郑来珍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客运南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