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采访团来漳 聚焦综合试点试验工作

zz.fjsen.com  2016-08-14 10:02: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2日至13日,商务部组织中新社、国际商报社等中央媒体组成采访团,到我市集中采访漳州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以来的亮点和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卫红出席座谈会。

在13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我市向采访团介绍了漳州综合试点试验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安排,各相关单位则分别从各自职能出发介绍了开展试点试验工作的做法。

随后,采访团前往相关单位进行集中采访。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采访团详细了解了我市“多评一表”“多图一审”“模拟审批”等改革措施的实施情况;在漳州高新区,采访团考察了“商务110”成立一个月来的运行情况;在台商投资区,采访团先后走访了区国税分局办证大厅、灿坤实业、太龙照明、联盛纸业等企业,了解台商区对接厦门自贸区、申报设立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建设企业陆地港等情况。

据了解,自今年5月16日被国家列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城市以来,漳州积极统筹推进相关工作,一些改革举措已落地并取得初步成效。目前,漳州已制订出台了《漳州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实施方案》,提出到2017年底,各项试点试验任务基本完成,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外贸促进新体系、外资管理新体制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更好地服务于中央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战略部署;到“十三五”末,基本形成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记者 林诚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综合试点试验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