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公共自行车一卡通追踪 将多方征求意见

zz.fjsen.com  2016-08-15 09:16: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5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随着漳州达达通公共自行车陆续上架,不少市民发现,加上此前漳州市区碧湖公园、荔枝海公园等启用的公共自行车,漳州市区存在多套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无法通借通还。市民建议各站点能否整合,实现“一卡通”。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之一,漳州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该问题,他们此前已探讨过,并提出过多种方案。以前,漳州还没启用达达通公共自行车时,为了方便市民在公园内部骑行游玩,碧湖公园、江滨公园等处设有公共自行车驿站。然而,因中标单位不一,几种系统要合并改造的话,成本高;可如果选择通用达达通公共自行车系统的话,就意味着此前的系统得毁坏浪费了。又或者可以多种系统并存:在原先设有公共自行车驿站的公园附近,进行达达通公共自行车布点,作为补充,供市民自由选择。

“现在首要任务是达达通公共自行车站点、系统等配套设施要先建立并完善起来,赶紧启动,方便市民骑行,毕竟相比而言,达达通公共自行车量较大。下一步,再探讨此前的公共自行车该如何处置。”该负责人说,无论怎么处置,要从合理性出发,届时将会多方征求意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公共自行车 一卡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